党建引领 团员报到 助力泉河街道慈孝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18-10-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慈孝文化节期间,怀柔区泉河街道各社区、村相继开展“慈孝慰问暖人心”活动,辖区党组织、团组织相继报到,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惠民暖心服务。

  富乐社区开展“青春富乐同心同力、文明城区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区疾控中心、兴华医院、爱眼协会、一朵小花面包房等多家辖区单位及社区服务商积极参与,社区20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富乐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与社区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现场交换“爱心互助卡”,以此传递爱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切蛋糕,送祝福。参与活动的社区服务商们利用各自资源,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视力检测、修锁等多项便民服务。“社区每年都想着我们,为我们送蛋糕、提供这么多的爱心服务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暖心的慈孝节。”富乐社区居民慈勇说。

  金台园社区携手郑远元修脚房开展“关爱服务老年人、义务修脚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20位老人享受了免费修脚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准备好毛巾热水,细心地为老人们泡脚、磨老茧、修剪趾甲,并向老年人们讲授科学的洗脚、泡脚方法。

  于家园二区社区携手兴华医院开展"浓浓孝老情、真爱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近300名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中,医生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专业问诊、健康指导、量血压等健康服务,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细致讲解,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常见疾病的科学处理方式。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的健康服务,真是太好了。

  下一步,泉河街道将继续在慈孝文化节期间,深入开展“双报到”主题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