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法治文艺基层巡演受百姓热捧
发表时间: 2017-02-2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这节目演得不错,热热闹闹地看着节目就学到了法律知识,我们老百姓就喜欢这样的活动。”长哨营乡七道梁村的张大爷边看节目边高兴的说。

  随着这场演出的结束,由怀柔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司法局共同主办、为期两个月的法治文艺基层巡演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覆盖全区14个镇乡,共演出29场。此次巡演将热点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融入到相声、小品、京东大鼓、快板等文艺节目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其中相声《学好法律力量大》、京东大鼓《防止诈骗记心间》、小品《孝顺等不得》等节目受到热捧。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我读宪法》、普法扑克等宣传材料和宣传品。

  据介绍,2017年,怀柔区将建立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展演奖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文化团体和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和推广法治微视频、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法治书画等法治文化产品,广泛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

责任编辑: 宋孟娟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