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歌唱家张华敏在响水湖举办《八一军旗红》长城音乐会
发表时间: 2017-08-0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嘹亮的军歌响彻云天。2017年8月1日,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我国著名军旅歌唱家张华敏在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八一军旗红》长城音乐会。

  张华敏是从军20多年的国家一级演员、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

  近年来,张华敏先后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元旦、七一、八一、国庆等大型晚会亮相,并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韶山、南昌、百色、延安等革命老区慰问演出。2011年2月7日张华敏还获得了第七届“德艺双馨青年艺术家”。

  演唱会开始前,举行了张华敏优秀军旅歌曲签赠仪式。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张华敏《最可爱的人》军旅歌曲影音集,共收录了张华敏演唱的16首优秀歌曲。这些歌曲不仅情歌颂了革命军人的报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以及火箭军的雄伟军威和军民鱼水深情,也是张华敏军旅艺术生涯的结晶。

  签赠仪式上,张华敏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老干部合唱团、北京响水湖长城风景区分别赠送了《最可爱的人》军旅歌曲影音集。活动现场,张华敏及出版单位和受赠单位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

  8月1日下午三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军旗红》--张华敏长城音乐会正式开始。张华敏在响水湖长城这个不平凡的地方,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上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颂歌,以此表达了她对人民军队深深的热爱和真诚的情感。

  音乐会上,张华敏先后演唱了《祖国卫士》、《妈妈送儿去当兵》、《九九艳阳天》、《当那一天来临》、《火箭兵的心愿》、《长剑雄风》等13首歌曲。这些歌曲既有表现人民军队辉煌历史的作品,也有反映火箭军长剑雄风的作品;既有挥发军人强军兴军决心的作品,也有流露军人丰富情感世界的作品。歌曲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充分显示了张华敏扎实深厚演唱功底和对不同艺术风格的驾驭能力。音乐会得到了著名歌唱家于乃久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老干部合唱团的鼎力相助。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游客和观众纷纷上前渴望与歌唱家张华敏合影留念,张华敏愉快地满足了大家的心愿。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