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书馆青春万达开分馆
发表时间: 2018-01-29 来源: 怀柔报

  刘江洋 摄

  茶香墨香交织,品读分享互动。近日,位于青春万达七层的雨枫书馆怀柔分馆以优质的阅读服务和丰富的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体验。

  雨枫书馆创办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会员制女性书店,读者交纳一定费用成为会员,便可享有自由借阅、折扣购书、好书推荐以及参与各项活动等优惠。一直以来,书馆以服务女性阅读、家庭阅读为特色,通过实体书店平台,打造知识学习与分享社区,组成基于阅读服务的互动社群。“关注服务女性阅读生活,是我们的初衷和愿景。每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因个人阅历、文化背景不同,会遇到不同的问题。特别是现代女性几乎为独生群体,在家庭中地位也非常关键,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服务,比如有针对性地选择图书、举办特色活动等,让女性做书女,获得心灵慰藉,享受和谐美好生活。”书馆负责人介绍,“选择在怀柔开分馆,是看中了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和努力,帮助怀柔人民进一步涵养自我、丰富自我。”

  怀柔分馆除提供阅读服务体验外,还有女子读书会、亲子阅读——阅美青少年读书会、微艺零基础油画课、艺术美学沙龙、电影赏析沙龙等分享交流活动。女子读书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书的作者,为广大女性讲解职场和家庭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办法。阅美青少年读书会主要面向求知欲旺盛的学生,通过速读、精读进阶,逐步提升学生的欣赏、写作能力,并帮他们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油画课将邀请名校老师授课,帮助学员发展爱好和特长。

  本周六,雨枫书馆将邀请清华校友会的部分成员作电影《无问西东》沙龙分享,届时还有清华艺术博物馆馆长网络视频同步分享。下一步,雨枫书馆将联合女性就业协会、妇女儿童中心等组织机构开展更多关爱女性活动,为我区女性及更多家庭提供帮助和指导。(记者 李会杰)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