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2018首届燕城书画艺术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7-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雁栖镇2018年“翰墨怀柔 醉美燕城”首届燕城书画艺术节开幕式于7月11日在范各庄村戏台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副主席史宗祥出席开幕式,区文委、区文明办、区文联、区书协及雁栖镇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伴着舞蹈《美丽中国》的优美旋律,书画艺术节在燕城古街的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精彩的传统文化演出,穿梭于燕城古街的旗袍表演,尽显中国传统韵味。尽管活动现场雨势逐渐加大,但观众热情丝毫不减。孙成义、田伯平、马永安、郑华、火华等全国书画名家的雨中书写,将本次《翰墨怀柔 醉美燕城》活动主题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翰墨怀柔 醉美燕城”燕城书画展,馆内征集的近百幅怀柔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作品,吸引众多民间书画爱好者和怀柔本土书画家前来参观。与此同时,书画艺术家们还在燕城古街铭昊珠宝小镇门店现场开办书画体验课堂,来自怀柔书协的3位书法家、画家现场对参加活动的10余名小学生进行书法、绘画方面的艺术指导,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活动为期5天,包括展怀柔书画、观书画临摹、书画作品展销、亲子体验课堂、传统文艺演出等活动内容,此外,本次艺术节期间,燕城古街还将开展对外招商,文房四宝、图书珠宝展卖、印章现场制作等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