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蓝天救援队初级急救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 2018-03-09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延庆蓝天救援队初级急救知识培训于2018年3月7日晚在孵化中心顺利举行。

  2018年3月7日

  19:00 延庆蓝天救援队27人在孵化中心进行初级急救知识培训;

  21:00 培训结束;

  21:50 所有队友安全到家。

  培训教官:永恒。

  参加人员:真真、迷彩诱惑、太阳、木子、野狼、繁星、一道、静静、自由自在、天亮、逍遥、独恋秋天、开心、乐翻天、燕子、速写、云云、阳阳、茶淡情浓、红尘、瘦不了、赐予、小杜、小熊、星仔、笑语。

  此次培训的教官是:永恒,她是一名职业医生。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永恒教官把她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急救经验详细的教授给了大家,用她细心、负责的职业精神,默默地奉献着。

 

  教官手把手教学,上图正在演示急救绷带的包扎方法。绷带的包扎方法包括: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反折包扎法和八字包扎法等、急救用三角巾包头的使用方法。教官把每一种方法都亲自演示,现场教学效果非常好,保证使每一位队员都能掌握最基本的包扎方法。

  在培训的过程中,也有很多老队员自发的当起了小教官,一名老队员辅助一名新队员,这样不仅拉近了新老队员之间的距离,也能及时发现新队员出现的问题马上改正。在这过程中,队员们井然有序,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蓝天志愿为先、互帮互助的精神。

  培训结束后,还增加了“教官提问”环节。授课结束,永恒教官点名提问 了部分队员,意义在于巩固知识、新队员学习了技能之后,能否清晰、熟练的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在新队员回答过程中纠正错误,使教学落地、高效。

  延庆蓝天救援队技能培训每周组织一次,旨在使每名新加入延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能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将自己学习的技能运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当中,能够镇定、思路清晰地应对处理一些简单的突发状况。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