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祖国祖国,我们爱您!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越来越好!人民幸福安康!”“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我们这些未来建设者的建设下更加强大!我爱你,中国!”……这是来自华夏儿女的一句句真心祝福和美好期望,更是来自美丽延庆妫川学子的一份份爱国之心和真情表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延庆区文明办、延庆区教委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于9月27日至10月8日联合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上签名寄语,坚定理想信念。

  “延庆文明网”和“文明延庆”微信平台分别开设“向国旗敬礼”专栏,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和家长一起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和抒写寄语,表达爱国情怀,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热情、激发报国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截止目前,参与网页平台和微信平台敬礼共9500余人次,留言2100余条。

延庆文明网向国旗致敬专栏

文明延庆微信向国旗致敬专栏

  线下教育实践,增强爱国情怀。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召开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主题班会、队会,教育学生从小爱国、从小立志、从小筑梦;二是组织讲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身边故事、好家风家教故事等比赛,引导学生勿忘历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三是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庄严感、仪式感强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

大柏老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班会

靳家堡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影

“我和国旗合个影”

小丰营小学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和抒写寄语活动

(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