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延庆开展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

  4月23日,北京市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组织所属企业团干部和优秀青年代表共计15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以庆祝五四百年为契机,组织企业青年深入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读书日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紧紧抓住4.23世界读书日节点,向延庆区国有餐饮企业青年宣传好、阐释好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推荐【美】周策纵·著《五四运动史:现代中国的知识革命》、郑洸 叶学丽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关系史略》、李静·著《共青团史话》以及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绚丽的青春:中国青年80年的奋斗与思考》。公司团委书记,就个人所读这四本书,向参会的青年介绍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对五四运动的深刻认识。

  “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伟大的历史事件如何才能穿越时光百年,向今天新时代的青年再现当时的“五四运动”现场呢?公司团委想到借助光影故事,再现五四百年的场景。主题读书日活动之后,组织青年观看由陈道明、许晴主演的《巴黎和会上的外交才子:我的1919》。影片描述的是本世纪初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参加1919年巴黎和会的种种经历和他的挚友肖克俭,为抗争列强,为讨回正义,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感人事件。弱国无外交,深深刺痛了在场的每一位观影青年,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五四”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新风大酒店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4月25日组织企业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20余名,赴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是由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馆三部分组成。纪念碑正面为聂荣臻题写的碑铭“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背面为彭真题词“平北抗日烈士永垂不朽。”纪念馆主要展示1933年3月至1945年9日,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史实,馆名“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由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员肖克同志题写。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生动展现了当年平北抗日军民战斗和生活的场景。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用实干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乐章。

  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时代奋进的征程中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在即,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将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组织动员国有餐饮企业青年,充分发扬勇挑重担,善大硬仗、能办大事的好传统,坚持首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世园会餐饮服务接待工作,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延庆添光、为世园会喝彩。(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