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促“创城”
发表时间: 2018-10-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一中心工作以来,卫生计生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内在资源潜力,在竭尽全力参与开展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先后通过志愿服务、创城及冬奥世园保健知识讲座、全行业优质服务、开展爬山拔河及万人健走等文娱体育活动、美化环境……等多种渠道,即多措并举,努力取得实效,并在区委区政府和创城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与兄弟单位携手并肩,为创城做出了不懈努力。

  见证了全区创城、创卫全过程的人们,都欣喜地发现自己的爱心没有白白付出,自己的汗水没有白白流失,自己的精力没有白白浪费,“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等重大行动初战告捷,也切实看到了可喜的成效,需要的是巩固、提高和完善,关键是像绣花一样把工作做精致。

  这也是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能力,也考验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普通市民的综合素养,即是否有效解决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即提升完善以达到尽善尽美的程度。诸如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处还有盲区死角,一些关键细节还缺精益求精打理和精细雕琢修饰,街道改建了,是不是美化了?绿植在上了,是不是缺乏修剪整形?机动车经常占据盲道等乱停乱放问题是否得到了根治?随地扔弃烟蒂、吐痰、便溺问题是不是得以根治?

  尤其是常驻市民以及外来流动人口对创城知识及好处的认知度如何?良好习惯养成究竟好到到什么程度?这些急需的良好习惯在创城、创卫大规模集中行动告一段落之后能否一如既往巩固坚持下去,并随着时间推移能不能形成一种社会风尚?如果还有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与需求,何以再巩固再提高再完善?

  由此看来,创城、创卫之路还很漫长,任务还很艰巨,任何的麻痹大意、放松懈怠,都可能导致事倍功半乃至前功尽弃,我们不得不做出长期备战、绝不放松要求的思想准备。

  因此,以做大事必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的务实精神,以针线细密、精准到位、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以创造精品、滴水穿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来进一步做好创城方方面面工作,才是我们新时代延庆人民对世园冬奥这样的世界盛会最好的献礼!才是我们新时代延庆人民对自己和家乡最大的责任担当!才是我们新时代延庆人民对子孙后代、对历史长河的一个最好交代!(远航寒梅 )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