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请记住这些名字,人生就有了奋斗的定力!
发表时间: 2019-07-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果我们能够真正记住这些人的名字——黄文秀、张富清、中船重工七六0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王继才、黄大年、廖俊波、李保国、邹碧华、兰辉、罗阳……并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奉献、实干创新精神,就足以使我们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真正内涵,增添无穷无尽的前进定力和力量,创出既属于自己,又属于时代,更属于祖国和人民的骄人业绩。

  这些人都是何许人也,他们的精神为什么值得我们继承和弘扬?想必这些人物的先进事迹,我们并不陌生。下面略作回顾,以此纪念他们,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以此激励我们这些活着的人继续沿着他们的足迹奋勇前进。

  黄文秀,一位研究生毕业的时代骄女,毅然放弃大城市的优厚工作和优越生活,回到贫困地区的家乡当了一名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并以年轻的生命牺牲在带领乡亲们精准脱贫的坎坷道路上。

  张富清,一位英雄老兵,退役后在金融系统作者平凡低调的工作,离休后仍然为社会默默地做着贡献,堪称永远一个红心为人民的世纪老人。

  中船重工七六0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在平时工作中,精益求精,殚精竭虑,为国家科研攻关做出了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在抗灾抢险过程中,奋不顾身,临危不惧,一心想着的是国家的宝贵科研设备不被巨浪毁坏,三位牺牲的科技尖兵更是令人惋惜、悲痛和怀念。

  这些新时代的普通劳动者,无论职务、学历高低,都是新时代我们共同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这是党中央对榜样的殷切关怀,是党中央对榜样力量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对传播和弘扬时代崇高精神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是一次次对广大人民和所有共产党员的深刻教育和启发。

  这些名字及其崇高品德、先进事迹,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正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生动教材,正是我们思想和行为的航向标。(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