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对世园会不想说再见!
发表时间: 2019-10-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秋日的北京层林尽染,花团锦簇,处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荟萃世界园艺精华的“百园之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经历162天的精彩呈现之后完美落下帷幕。惊叹、感动、难舍……对这片绿野繁花之地,人们有着太多的爱,这短暂的162天,成为人们难忘的“世园记忆”。

  世园会构建了“一心、两轴、三带、四馆、多片区”的特色景致,将山、水、林、田、湖、花、草自然融合,把整个园区“装成锦绣,绘成丹青”。从设计、建设,到布展、运营、维护,处处用心,处处精彩。短暂的162天里,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共举办3284场活动,吸引了近千万人次参观。很多人都把世园作为2019年必去打卡之地。很多人把去世园当成了一种习惯,凡是有空,就要去看看。很多人把逛世园当成了一种享受,感觉在园子里,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很多人把世园当成了科普的乐园,在园子里,无限新鲜与新奇,总会让人收获满满,涨知识……太多的好,难以用语言形容,当世园落幕的那一刻,无数网民直呼“多想再看一眼”。

  尽管北京世园会已经闭幕,但园区的理念、绿色发展的方式将传递下去,影响到更大的范围。北京世园会的精彩呈现,积极发挥出对绿色产业的示范、借鉴和引领作用。未来,北京世园会园区将成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同时也会成为市民的旅游目的地。这场盛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被称作十分壮观,令人难忘。“闭园”并不意味着北京世园会画上句号,会后利用成为世园会新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世园会园区的未来,必定有更多惊喜,更多美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2019世园会,如何不说再见?举办北京世园会的实质,是为了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让更多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生态文明成果的受益者。我们在对世园依依不舍之时,更应该把北京世园会的理念化作自觉的实际行动,从爱护一花一草做起,从绿色出行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对绿色不懈努力追求,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让世园会永远绽放,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欣宇)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