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延庆娃亮相世园会闭幕式
发表时间: 2019-10-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周菲扬(左二)、周菲亚(右一)在世园会闭幕式现场。延庆报记者 滕蕊 摄

  10月9日晚,2019北京世园会闭幕式演出在妫汭剧场成功上演,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演的诸多节目中,一段由多名中外混血小朋友参演的舞蹈透过直播镜头传遍了世界。而在这些混血宝宝中有两个延庆小朋友,她们就是7岁的周菲亚和5岁的周菲扬。

  10月10日晚,记者在滕蕊舞蹈学校见到这对小姐妹,她们正在认真地训练。偌大的舞蹈室里,舞蹈老师正对两个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单独教学。两个小姐妹很认真,一招一式练得有板有眼。两姐妹的父亲来自塞拉利昂,她们从出生起就在延庆生活和学习,是地地道道的非裔中国人。姐妹两个在外貌上还是能够很明显地看出是中非混血,她们肤色较黑,眼睛很大,一头卷发蓬蓬的,非常漂亮。

  姐姐周菲亚学习舞蹈已经三年多了,妹妹周菲扬学习舞蹈也有半年。大约一个月前,得知世园会闭幕式演出上,需要混血小演员,姐妹俩的舞蹈老师滕蕊为她们报了名,姐妹两个欢欣鼓舞,早早地就开始准备。

  滕蕊告诉记者:“闭幕式前一周,两个孩子每天下午都会入园排练,最晚的时候彩排到凌晨一两点。”她在手机里翻出不少两个孩子排练时候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正在化妆的周菲扬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可爱的样子让人心疼。滕蕊说:“她们为了这次演出真的很认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参演的节目能够取得不错的反响,对她们来说也是一种肯定。”

  姐姐周菲亚面对镜头落落大方地讲述了自己参加世园会闭幕式演出的感受:“我学习舞蹈三年了,能够有机会站到那样大的舞台上去表演,我感觉很高兴,也很自豪。我很喜欢跳舞,以后我还会继续练习舞蹈,长大了我想做一名舞蹈家。”

  而对周菲扬来说,闭幕式当天的表演,给她留下印象最深的除了漂亮的演出服外,就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排练、玩耍,当问到今后的想法时,小菲扬想了想说:“我们还会继续练习舞蹈,让自己的水平更高,希望在2022年冬奥会的表演舞台上,我们还能有机会参加演出。”(延庆报记者 张宏民)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