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街道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多彩精神文明引领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10 来源: 龙潭街道
11.png

  为进一步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龙潭街道社区青年汇以“一粒不弃”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

  “光盘行动”我打卡

  活动向青少年介绍光盘行动的意义和必要性,号召大家连续五天进行光盘打卡,即饭后将吃干净的餐具进行拍照留存,在坚持中养成节约粮食、践行光盘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青少年们积极发言分享感受。“每一粒粮食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是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所以要从我做起,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好习惯。”“爱惜粮食、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长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积极行动、践行光盘。”

  火星车制作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关于科技创新的会议精神,青年汇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开展火星车制作活动。

  活动上,老师向青少年们讲解探索火星的相关知识,通过播放PPT让青少年更直观的了解科技创新的魅力。通过科教宣传、科普探索、动手制作等活动内容,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科技的兴趣。

  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陆续完成火星车的制作,并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趣,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继续参加。

  此次系列活动,旨为青少年搭建互动学习的平台,营造了厉行节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