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热心奉献 积极抗疫
发表时间: 2021-01-06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社区是我家,温暖你我他,永外“社区巡礼”系列活动,在2021年扬帆起航,今天小编来到了热情似火的彭庄社区,来和小编一同走进这里吧。

  热心奉献,积极抗疫

  彭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社区党委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彭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以坚定的信念、深厚的红色情怀,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守护环境,美化家园

  彭庄社区志愿服务队同样是社区的“环保小分队”,周末卫生大扫除、雪天清扫路面等,他们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不怕脏、不怕累,为美化家园努力着。

  自2020年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彭庄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他们化身“守箱行动”的值守员、分类知识的宣传员、“光盘行动”的劝导员,在彭庄社区身体力行地倡导新风尚。

  热爱生活,活动丰富

  彭庄社区致力于在养老服务方面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努力建设让居民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为此,彭庄社区紧跟时事热点,组织社区退休党员学习、交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退休党员们学习,邀请老党员向年轻党员分享心得体会,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书香型、学习型社区。

  除学习活动外,社区还积极组织居民参与艺术活动,邀请擅长书法、绘画的居民朋友来到社区交流展示。

  社区荣誉

  彭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志愿者不辞辛劳、积极奉献,在疫情防控期间,彭庄社区党委获评“东城社区防疫先进党组织”、社区卡口点位获评“东城社区防疫红旗先锋岗”、多位志愿者获评“东城社区防疫标兵”等。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