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接福送春联 年味儿满满过大年
发表时间: 2021-02-02 来源: 天坛街道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息,2月1日下午,北京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送“福”到家·天坛街道专场活动在天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北京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廖挺、东城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铭坤、天坛街道工委副书记李绮出席本次活动。

  红红火火的一张张“福”字,墨香四溢的一幅幅春联,承载着文联书法家们的美好祝愿,满载着浓浓的年味儿,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大家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和福字200余幅,现场居民手捧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之情。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风民俗。今天收到了书法家们专门为我们题写的春联、福字,还有漂亮的窗花,瞬间感觉有了年味儿。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聚餐,不聚会,线上拜年,居家过节,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居民李阿姨说。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人们把对新一年的希望寄托在春节里,正如居民所言“领走的不仅是一副对联、一个福字,还是一份年味、一份祝福。”大家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在这一幅幅吉庆的春联中舒展,来年的生活也将像这火红的“福”字、对联,红红火火,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