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妇联引入社会资源 助力社区“儿童之家”建设
发表时间: 2021-01-21 来源: 东城区妇联

  1月19日,“快乐阅读?爱心飞扬--海豚陪你读绘本”海豚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在东城区妇联三楼会议室举行。东城区妇联副主席尹向敏,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十七个街道妇联、儿童之家的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海豚出版社以出版儿童读物、教育、社会科学等图书见长,是国内唯一一家承担外宣出版任务的专业少儿社。本次活动由海豚出版社向东城区妇联“儿童之家”捐赠450余册图书,包括“二十四节气”“与众不同的朋友”“时代楷模学生读本”三套绘本,价值2万余元人民币。

  尹向敏副主席主持捐赠活动。她代表东城区社区“儿童之家”向海豚出版社的捐赠义举表达了由衷感谢。她表示:海豚出版社送来的450多册图书,可读性非常强,将丰富我区儿童之家的读书活动,对我区儿童之家日常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有意义。体现了出版社奉献爱心、关注社会、关爱儿童的高尚情怀。我们会用好这些书,让这些书真正发挥作用,让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氛围,阳光快乐成长!

  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东城区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和运营情况。

  2014年以来,东城区妇儿工委、东城区妇联坚持以人为本、儿童优先原则,以建立完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为重点,采取“3+2+N+N”的创建工作方法,建成社区儿童之家185个。注重儿童之家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指南及工具手册”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手册”。疫情之前,社区儿童之家平均每周开放近30小时,围绕儿童、家长需求,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工作坊、课后托管、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儿童安全等系列活动,每年服务儿童、家长近40万人次。疫情期间,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育,儿童之家的各项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服务满意率达到94%。

  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表示,海豚出版社多年来始终饯行“快乐阅读.爱心飞扬-海豚陪你成长”的公益图书捐赠机制,每年定期向对象单位捐赠优质图书,承担并履行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今后将把向“儿童之家”童书捐赠工作常态化,让更多的好书和孩子见面。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