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南里社区举办“相亲相爱南里人 凝心聚力颂党情”春节联欢会
发表时间: 2021-01-19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7日-18日,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提前录制“相亲相爱南里人 凝心聚力颂党情”春节联欢会,2月5日,会在东花市街道融媒体平台“花伴儿”APP上播出,共有相声、京剧、合唱、月琴演奏等10余个节目。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邻里情+建党情”为依托,展示“新·祝福”“艺·创意”“邻·融合”三部曲,唱响“新春主旋律”三重奏。同时以社区的“小微”建设成绩,展现出“一家美,社区美,到整体美”的治理成果,有效激活了东花市南里社区党建引领发展的新动能。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号召,此次联欢活动跟以往有很大不同,采用线下录演和线上播出的形式,表达“家和促邻里和睦、促社区融和、促党建领航”的美好愿景。

  春节联欢会上节目缤纷多样,每一个都各具特色,让人回味无穷。其中月琴演奏《红梅赞》尤为吸睛,表演者是一群平均年龄为62岁的阿姨们,她们很多都是零基础,接触月琴两年半来,现在大家能演奏20多首曲目。

  朗诵表演《我是一个兵》,表达了军人参军入伍时一心报国的感情,也展现了军人的正气凛然。朗读节目的表演者们是一群老兵,他们在抗击疫情中,都积极投活跃在一线,站岗、消杀、巡逻,样样冲锋在前。

  节目最后的大合唱《祖国颂》,声音嘹亮、音色优美,也获得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据富贵之声合唱团团长董春亨介绍,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承接社区文体活动的主要任务,他们用热情的演出,带给观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合唱团从一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50余人,每周一次的日常活动,大家都做到“大事请假,小事必到”,有明确的纪律性,此次活动,成员们也是积极排练,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最好。

  “我们此次春晚的表演者,多为社区‘花缘礼乐’公众学堂的学员,想通过他们的汇报表演,展现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养老的成果。过不了多久,就是我们的传统佳节春节,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营造一个富有年味儿的‘视觉盛宴’。”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立新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