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 线上线下用心学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法治东城

  消防安全无小事,东城消防最近开展了多项学习活动。

  东城消防地坛消防救援站

  组织作战训练安全趣味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规范灭火救援行动和训练程序,不断提高消防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作战训练伤亡事故发生,近日,地坛消防站精密部署,利用线上考试平台组织指战员开展趣味知识竞赛,对指战员理论知识储备进行了一次大摸底、大补习。

  竞赛一开始,全体指战员面临着“三不”情况,即不知题目、不定范围、不讲经验,以上级下达的规范规程为根本原则,半个小时时间内每名队员都需要完成50道题目,一时间场上气氛紧张,只剩下大家严峻的目光飞速地审视着自己遇到的“棘手问题”,最终三名同志分别以98、96、94的成绩斩获前三,赢得了相应奖品。

  通过此次作战训练安全的学习和《作战训练安全常识100问》趣味竞赛,检验了指战员学习效果,深化了指战员对作战训练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指战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和巩固指战员作战安全常识理论功底和灭火救援能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消防站将对指战员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切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要求,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指战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东城消防基层消防救援站

  开展器材讲解活动

  为强化指战员对装备器材的熟悉程度,最大限度发挥装备器材的实战效能,确保在近期寒潮来临的极端天气情况下开展作业能够应对自如,1月6日上午,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金宝街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指战员开展装备器材讲解活动。

  对装备器材讲解时,按照讲解示范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原则,选取空气呼吸器、链锯等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执勤器材,由装备技师进行讲解示范。装备技师就装备器材的使用范围、性能参数、操作方法、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讲解操作。同时对器材装备使用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确保在讲解示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做到操作规程和使用方法准确无误。

  通过组织装备器材讲解活动,提升了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对执勤器材使用方法和基础性能的熟悉程度,促进了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为今后更好地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