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展现青春奋斗风采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东城团区委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北新桥街道的小伙伴们没有松懈下来,一方面助力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精彩纷呈且有意义的活动,着力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抗疫英雄送祝福

  绘画作品大征集

  为致敬抗疫工作者,传递社会正能量,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抗疫英雄送祝福 绘画作品大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到了来自辖区青少年的多幅作品,有的作品展示了社区防控人员雨天值守的场景,有的作品展示了医护人员对抗病毒的场景,有的作品宣传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青少年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浓浓敬意。

  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共青团发展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

  有的团员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磨砺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

  手绘环保袋

  传递绿色梦

  为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增强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在世界地球日当天,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开展了“绿色环保 袋袋相传”手绘环保袋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绘制了呼吁环保的手绘环保袋,并坚持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使用环保袋,从自身做起,宣传环保理念。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们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更推动绿色理念“袋袋”相传。

  弘扬民间艺术

  传承非遗文化

  为了弘扬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丰富青年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开展了“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主题活动。老师通过游戏抢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花灯的起源、发展及其意义,并耐心指导花灯的制作过程,让青年们深入了解了花灯文化。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