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垃圾我分类 周末桶站我清理
发表时间: 2021-08-24 来源: 体育馆路街道
640.webp (2).jpg

  为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近期,体育馆路街道组织开展“平时垃圾我分类,周末桶站我清理”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维护桶站环境,做好区域消杀,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引领垃圾分类文明风尚。

  桶站大扫除,环境卫生共维护

  8月21日,体育总局社区和东厅社区分别对辖区内的垃圾桶站收集容器、桶站架、雨棚、公示牌、宣传栏、便利性设施擦洗清洁及消毒消杀,对桶站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维护。社区在职党员、小巷管家、居民志愿者等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大家齐动手,对各个站点的垃圾桶进行了全面擦洗,清洗后的垃圾桶干净、卫生、美观,不散发异味,不招惹蚊蝇,减少二次污染,从细微处改善了城市整体环境。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

  8月21日,体育总局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活动,进一步培育未成年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希望以他们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之中。

  活动中,地区青少年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页,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基本内容进行解读,并呼吁居民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者还轮流参与体验了一个班次的桶站值守,了解垃圾分类值守人员的工作内容,切身体会桶站志愿者的不易和艰辛。

  通过本次桶站大扫除活动,体育总局社区、东厅社区共清理桶站14处,清洗垃圾桶92个,不仅改善了桶站环境卫生,还带动社区居民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投放习惯,共同践行文明行为,爱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垃圾分类”是公民个人文明素质的大拷问,是整个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大工程。下一步,体育馆路街道将以垃圾桶站为抓手,全面加强地区垃圾桶站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党员、物业等广泛参与,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垃圾桶站设施建设和精细化,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