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推动垃圾分类理念入社区入民心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11.png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近期,东城区景山街道各社区举办了形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垃圾分类理念入社区、入小巷、入民心。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景山街道吉祥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绿植认养”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普及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识,介绍了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讲解了如何利用厨余垃圾进行家庭堆肥。通过堆肥可以降低垃圾回收的成本,减少填埋垃圾所需要的空间,更好地实现环保再利用。活动还邀请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党员分享了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经验与巧办法,鼓励老年居民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居民们在活动之后还领取了绿植回家,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所学的堆肥知识,让绿植可以茁壮成长。

  此外,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书记高建荣带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来到楼宇、单位,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的“敲门行动”,向单位负责人、楼门院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小区住户们家中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同时,大家还为他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

  与此同时,其他社区也积极动员垃圾分类监督员、在职党员、小巷管家、志愿者等各种力量在垃圾桶站、楼门院落进行宣传,让垃圾分类理念入社区、入小巷、入民心。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