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城区这些单位和个人获评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北京东城

  近日,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名单及事迹公布。东城区共有3家单位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4名同志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

  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党委

  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加强社工团队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加强社区文化建设,通过举办迎新春“老字号”年货大集市、社区邻里节等活动,营造和谐社区氛围,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党委

  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通过邀请专家开展理论宣讲、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多渠道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公司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维护群众利益,为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隆福医院党委

  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医院发展需求相结合。重视理论武装,通过“五个一”专项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持党建引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温馨隆福”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搭建平台、选树典型,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

  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刘东(女)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党委书记

  用心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在医院建成“杏林先锋”东城区基层党建示范站,牵头设计的“杏林先锋”党建信息系统同步上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带领班子成员到一线现场办公,两次手术不下火线,在腰椎手术后不到一个月就投入疫情防控中,因高强度的工作又引起腰椎病复发,再次接受手术,术后仍坚守工作岗位。

  许爽(女)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覆盖面,开展“我是共和国同龄人”宣讲,为老党员开设网络课堂、送学上门、一帮一结对助推学习。抗疫中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引导居民消除疑问顾虑,带动社区舆情正向发展。锻造“全能社工”,建立每周五“社工学习日”机制,培育志愿者,建立“星星火”公益服务队和“心传心漪+”社区枢纽型公益平台。

  张文侠 北京市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科科长

  通过新闻宣传,展示城管队员真实工作,跟踪拆违现场,策划“拆违回头看”系列报道,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持续刊播。唱响抗疫“主打歌”,拍摄东城城管战疫故事,让新媒体走进思政领域,自编、自导并组织拍摄反映城管温情执法的微电影《小屋》,获得网民好评。

  辛桦(女)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办事处党群办副主任

  抗疫中不慎把脚严重扭伤仍连续奋战50余天,在全区率先设计制作具有街道特点的五类宣传海报增强抗疫信心;与同事记录基层工作者战疫风采的原创推文《致:逆行的你》深受好评;在人民网、《前线》《北京日报》等媒体刊登百余篇稿件;发动未成年人创作了大量抗疫作品,送到了驰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