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街道六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 2021-07-07 来源: 东四街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东四街道六条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来到北大街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庆祝‘七一’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以读促学,以学增信,着力提升自己身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近日,六条社区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开展“庆‘七一’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重温党的历史,无论是对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七一”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不仅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还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艺术书画展感悟初心

  为进一步坚定社区党员理想信念,重温入党初心,近日,六条社区举办了“建党百年征文、寄语、摄影书画展”活动。

  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在卡片上写下了对党深深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以及行动自觉。百年征文,字字深入人心,党是人民群众的领头人,先锋队;卡片寄语,寄出大家对党的深情与期盼;摄影书画,展现出祖国的大好山河,描绘出党的奋斗历程。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红歌声声打动人心

  经典歌曲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近日,六条社区举办“东四街道六条社区红歌会”活动,大家满怀激情、齐声高唱红色经典歌曲,用昂扬奋进的歌声表达出对党深深的祝福,歌声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们进取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态度。整个会场沉浸在对祖国的热爱中,沉浸在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中。

  活动最后,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坚持要与时俱进、勇当先锋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大会,忆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六条社区号召党员带头积极参加党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党史学习付诸到实践行动中,为身边群众多做实事、好事。

  活动中,大家表示要真干事、多干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垃圾分类,旨在践行

  近日,社区党委书记高春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党员要带头参与垃圾分类,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时刻保持党员本色,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高春生同志说道。

  此次垃圾分类宣讲不仅是一堂有意义的“实践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听讲人员有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亲身体会。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身边垃圾分类事,继续奋发向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东四街道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下一步,东四街道广大党员群众将继续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下一个百年不懈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