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冬奥我参与 科学高峰我攀登
发表时间: 2021-10-20 来源: 北京景山学校

  北京景山学校第35届科学节主题为“科技冬奥我参与,科学高峰我攀登”。本届科学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学创新活动,包含知识竞赛、迎冬奥模拟冰壶比赛、细胞模型制作、程序设计等内容。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水平,为同学们提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课程。

 

  10月12日,北京景山学校第35届科学节拉开帷幕。为同学们搭建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交流学习平台,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能够充分体验科技的魅力、展示创新的能力、提升科学之素养。

  校学生会发起本届科学节活动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肩负着为实现人类社会美好愿景而做出努力的责任,在参加比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的了解科技,体味科技对于社会的意义,树立远大的志向。”

  邱悦校长致辞,“杰出人才绝不不仅仅是成绩优秀,更需要对学习永葆热情,对未知充满好奇心,对新知识饱有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渴求,敢于创新、勤于实践,能用与众不同的巧妙方法解决问题,更要有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和使命担当。”

 

  北京理工大学林德福教授带来《飞翔之美与未来飞行器》专题讲座。林教授从宏观的视角讲解了飞行器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由此牵引出飞行器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沿技术。通过对案例分析的方式,从人-机-物-环的综合维度审视,探讨了科学与艺术、工程与社会的交融关系,最终从哲学思辨的角度提出工科生应具备的能力。

  科学馆参观

  10月13日-14日,北京景山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同学们走进北京科学中心进行了科学学科的实践活动,浏览科学知识,亲手操作、实践,在馆内丰富的展品资源中充分感受着科技的魅力。同学们从“生命乐章”、“生活追梦”、“生存对话”三个维度,对身边的世界进行了沉浸式解读。

  初中部同学们积极热情,游走在各大展台之间。一场科技盛宴呈现在他们面前,通过游览参观、收听讲解、动手实践、相互讨论,共同探究展品现象背后的科学奥秘。

  系列竞赛  

高一科学知识竞赛

 

高中冰壶竞赛

 

初中冰壶比赛

  模拟冰壶比赛现场,人流涌动、气氛高涨。同学们各自成队,通过团队协作,不断迭代“作战”策略,小小的冰壶在同学们的手中仿佛成了智慧的火花,代表着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景山学校的学生们正以科技为纽带,抒发着对北京冬奥的殷切期盼。

高中数独比赛

 

六年级科学知识竞赛

  通过知识的交锋展现景山学子对科学的热情——从数学到物理,从生物到化学,从航天科技到人工智能,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中收获喜悦与成长。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知识,激励同学们努力创新,用所学的科技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培养学生在生活中善于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