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成立全市首个“港澳台”青年驿站
发表时间: 2024-03-25 来源: 北京东城
  近日,东城区“港澳台”青年驿站在“温暖的baobao”青年书店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北京市首个“港澳台”青年驿站。未来,东城团区委、区青联将把驿站打造成为集“联系、服务、凝聚”等内容为一体的团属青年阵地。

  青年书店是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东城区联合打造的“晨钟”文化工作站。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东城区‘港澳台’青年驿站设立在青年书店,可以将中青报的资源优势、智力优势与东城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汇聚叠加,推动形成联系青年更加直接、服务青年更加有感、引领青年更加有效的良好局面。”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东城团区委、区青联将致力于把驿站打造为首都核心区港澳台青年的“思想加油站”“文化会客厅”“青春梦工厂”,通过开展交流交往活动,提供就业创业支持等服务,帮助港澳台青年融入北京、扎根北京,在经济建设、科学研究、文化艺术、教育卫生、社区治理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东城团区委不断探索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的新思路新模式,通过深度参与“两岸青年峰会”相关工作,连续两年承办京台青年篮球友谊赛,组织青年共同参与主题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我与北京中轴线”——香港青年暑期游学采风活动,助力“港澳青年北京汇”建设;广泛开展青年交流交往,团结凝聚港澳台青年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志愿服务、对口协作共建等中心重点工作,实现青年与城市双向赋能。

责任编辑: 韩 玉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