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清明祭扫服务指引
发表时间: 2024-03-29 来源: 北京民政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祭扫服务需求,今年本市提供网络祭扫、现场祭扫、代为祭扫三种祭扫服务。

三种祭扫方式

网络祭扫

  市民可使用“北京市2024年清明节网上祭扫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方式追思先人。平台提供了寄语、献花、点烛等网络祭扫服务。

 

清明节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二维码

现场祭扫

  为有序祭扫,全市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和规模较大的公益性公墓,在2024年3月30日、31日和4月4日、5日、6日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祭扫。您可以在3月15日-4月6日期间通过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预约人可在入门处设立的通道核验后入园祭扫。其他日期现场祭扫不需预约。

代为祭扫

  如不能到现场祭扫,可申请由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机构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

两种预约方式

网上预约

  您可以通过北京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政务服务”频道、“北京民政”微信公众号“掌上服务”频道或“京通”小程序进行预约。

  扫描下方二维码手把手教您如何网上预约祭扫

清明节祭扫预约方式详情二维码

电话预约

  

  您可以拨打殡仪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 韩 玉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