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相连 香韵上巳”主题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 2024-04-11 来源: 东花市街道
  “何处春深好,春深上巳家”。上巳节,俗称三月三,也是女儿节。古时代上巳节是“祓禊”的日子,后来逐渐成为水边饮宴、互赠香草、郊外游春的节日。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辖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素养,持续增强文化自信,4月10日,东花市街道举办了一场“党群阵地@你 党心相连 香韵上巳”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上巳节的历史背景及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随后,由民俗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各类香草,耐心细致地讲解不同香草相结合产生的各种功效和益处,并亲自示范了香包的制作过程,详细解释了香包蕴含的寓意和美好祝愿。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者们纷纷动手,选择喜欢的香草组合,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的香包,感受着传统手工艺带来的无穷乐趣。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

  今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丰富传统文化活动形式,结合现代元素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持续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引领辖区党员群众共同推动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韩 玉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