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遇“王府井桃花季”浪漫开启
发表时间: 2024-04-12 来源: 新东城报
  桃林步道漫游、赏春打卡体验、逛玩首店和老字号……近日,作为2024“香”遇王府井系列活动之一的“王府井桃花季”活动在王府井大街启动,近200株桃花在王府井步行街竞相绽放,营造浪漫的消费新场景。同时,“王府井City walk桃花游”推出10处打卡点,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游玩体验。据了解,涵盖花香、书香、饮品香、美食香、妆品香等各类香味主题的2024“香”遇王府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桃林步道营造浪漫消费新场景

  此刻的王府井,一株株粉色桃花点缀着步行街。栽种在大型花盆里的桃花形态各异,树干粗约10厘米,2米高的枝头挂着或白色的、或粉色的花朵。朵朵桃花娇艳欲滴,惹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这些桃树是从平谷区精心挑选后运过来的,有好几个品种和花色,一共近200株。”王府井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桃树将留在王府井,有望形成春天有鲜花、夏天有树荫、秋天有果实的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棵桃树都带有编号,树旁摆放着宣传牌,上面写着“爱树木 爱桃花”。市民游客围着桃树拍照打卡、文明赏花。“我们希望通过花香元素与街区生态系统相融合,为市民游客带来舒适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新活力。”王府井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10处点位体验“City walk桃花游”

  在赏花的同时,市民游客可以参与“王府井City walk桃花游”活动。王府井地区管委会精选出10处City walk点位,提供集“赏花、体验、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多元游玩体验和消费指引,市民游客可通过带有桃花诗句的集章卡享受消费优惠或兑换精美礼品,在沉浸式互动、赏春打卡体验中,感受诗情画意的王府井。

  10处点位中既有FILA全球北京概念店、王府井安踏店、华为旗舰店等首店、旗舰店,也有工美大厦、四联美发、中国照相馆等老字号。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市民游客凭桃花卡和活动折页就可以享受各类优惠,并可以在各个点位盖章打卡。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

  据了解,目前王府井商圈共有老字号30多家,首店、旗舰店和特色店200余家。今年以来,王府井陆续引进华为北京王府井旗舰店、小米汽车直营店、左右艺术超市等首店、旗舰店和特色店,全年计划引进数量不少于40家。

  直播互动引流提升消费活力

  “新东安市场是怎么来的”“亚洲最大最古老的管风琴在哪里”“全国第一条新兴的马路就在王府井吗”……为了深度挖掘王府井商圈的历史文化,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前不久授权北京东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搭建了直播间,以文化探访的形式带领人们“云逛金街”,了解背后的历史故事。

  “本次活动期间,直播间将不定期直播,在讲解历史的同时上架优质商品,推出多种优惠活动。”王府井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互动新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客流,实现相互引流,有助于不断提升王府井商圈的消费活力。

  这一形式受到王府井商户的追捧,纷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多家老字号精选特色商品,在直播间进行展卖,华为、西甲联盟等企业优选高品质产品,参与宣传与展示。

  王府井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东城区将紧抓“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锚定国际级商圈建设宏伟蓝图,以文化消费为引领,深度挖掘资源禀赋,搭建品牌文化宣传展示平台,持续做优做强“香”遇王府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一流的国际化消费环境和优质营商环境,将王府井打造成为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优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数字化消费模式升级、消费体验环境舒适的消费体验新标杆。

责任编辑: 韩 玉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