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保卫防疫成果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数字东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刻,基层防线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直接关系着此次抗疫工作的成败。打好此次抗疫战争,要严防死守基层防线。

  死守基层防线,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一步拿出担当。在此次抗疫战争中,基层党员干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爆发以来,小黄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长期奋斗在抗疫一线,承担着繁重的防疫工作任务。

  面对河北疫情如此形势,阻断病例的国内传播,必然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大数据下派一批一批出京来京人员名单,小黄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认真核查,不漏下任何一个环节,持续性的开展入户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做到不遗漏任何一户未排查的居民。尤其核查完人员数据,就会连夜安排排查人员进行核酸。这个时候,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都自告奋勇带队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因为每次核酸检测地点不一样,又多在晚上。家住在交道口的老党员张璐,就主动承担起带队去第六医院和隆福寺医院的任务。而赶上去和平里医院时,党员干部们也是争着去。纪委书记吕文菁说:“我打疫苗了,我去吧。”这样感人的事情,在小黄庄社区数不胜数。

  作为抗疫战争的最后一道防线,基层防线至关重要。为了巩固抗疫成果,只有基层工作人员认真践行岗位使命,不走过场,对辖区每一位居民负责,才能守好基层防疫线。

  死守基层防线,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