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志愿者参加“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2 来源: 北青社区报东城版

  7月21日上午,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在正义路南口举办。来自前东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儿童共同拿起宣传牌,引导行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分为3组,来到路口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叔叔,现在是红灯,请您在人行道上等一会吧!”听到小朋友的劝阻,行人赶忙停下脚步,并对这些小志愿者说道:“谢谢你们的提醒,叔叔以后一定要注意!”看到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小志愿者们也会举起牌子为他们“点赞”。

  夏日的北京有些闷热,但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们依然认真引导路过的行人遵守信号灯出行。一位环卫工人拿来几根冰棍,让小志愿者们解暑,“谢谢叔叔,我不热,还是您吃吧,再等一会我们活动就结束了。”一位小志愿者说道。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黄逸青说:“今天参加了‘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让我感受到了日常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注意遵守交规出行,同时提醒父母开车出门注意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