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志愿树新风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东城小伙伴儿

  自“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活动开展以来,一场以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为引领的文明出行新风在东城区掀起高潮。

  东城团区委号召各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以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形象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东城团区委

  清晨,东城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雍和宫桥下路口,身着蓝色马甲,手拿“让出文明”的小旗子,“绿灯亮了,请大家安全通过”“变红灯了,请大家等一等”“这位师傅,请让行人先过”,他们通过文明劝导、示范引领等形式,传递着“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的正能量。

  团东城区卫生健康工委

  在张自忠路路口,东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团员青年们不顾秋雨寒冷,用真诚的微笑、贴心的话语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礼让和安全出行,为文明东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安定门街道

 

  在安定门内大街与交道口东大街的交叉路口,来自安定门街道的志愿者们与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提升了礼让意识,养成了守序的安全习惯。

  前门街道

 

  前门街道团工委开展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均纷纷踊跃报名。少先队员陈怡廷说:“今天参加了‘礼让斑马线志愿行动’,我感受到了日常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出行,也会积极引导身边人。”

  天坛街道

 

  天坛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们与公共文明引导员一道,树立起了“文明驾车 礼让行车”的醒目标语,通过深化宣传教育及身体力行进行引导,积极营造车辆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