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海淀报

  8月2日,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系列活动——2021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海淀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的窗口期,加快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互联网是新动能、新模式、新发展的核心力量。众多北京软件企业积极布局产业互联网,探索新路径,寻找新突破。海淀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的窗口期,以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引领,充分发挥“三区”政策叠加的优势,立足中关村软件园,探索建设数字贸易港,数字经济的产业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链接全球资源,聚集全球智慧,构建以产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新高地,加快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据悉,此次论坛是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共包括数字仿真技术、“5G+”创新发展、智慧核芯发展等6场论坛,众多科技企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安全治理、6G前瞻布局、AI芯片等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态、新方向,展现数字科技创新和融合应用的发展进程。

  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发布环节,主题演讲三部分内容,分别从专家视角、企业家视角、政府视角对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进行深刻洞察,并重磅发布了《产业互联网北京方案》和《2021北京产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随后,众多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产业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全新趋势,共同研究产业互联网发展新业态和新生态。此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这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记者 陈芳)

责任编辑: 杨帆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