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怀柔榜样 十大人物事迹简介
发表时间: 2016-07-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柳显智 (敬业奉献)

  柳显智,怀柔区光荣院医生。柳显智作为一名医生,他奉献着自己赤诚的爱心,照顾老人穿衣吃饭、带老人洗澡、查体,给老人端屎端尿,陪老人住院,送老人出殡,做了子女所能做到的一切。他舍小家顾大家,在母亲去世的时候都没能见到最后一面。  

 

高杨 (诚实守信)

  高杨,怀柔区图书馆图书管理员。今年的2月28日,读者孟小寒在区图书馆借阅图书,走时把钱包忘在了检索台上。高杨在整理图书时发现了这个钱包,她迅速到了办证处查到了读者的联系方式,亲自电话通知了钱包的主人。接到电话的孟小寒特别激动,连连感谢。

崔海明 (敬业奉献)  

  崔海明,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全国模范教师、市优秀教师、区体育学科教学带头人.....21岁的崔海明当时成为了一名农村小学体育教师。从那天起他就把“老实做人,踏实工作,兢业奉献”作为从教准则,25来对体育教学的热爱始终未变。  

宋学淑 (热心公益)  

  宋学淑,怀柔区南华园一区居民。2009年宋学淑从学校领导岗位上退居二线,步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行列。在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过程中实现退休后的人生价值。她的“八点心语小屋”面向以老、少为代表的需要社会辅之以关爱的全体社区成员。  

赵英军 (孝老爱亲)

  赵英军,庙城镇刘两河村村民。1990年,赵英军的岳父被检查出右侧脑梗塞,经过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完全无自理能力。从岳父患病到现在,赵英军日日夜夜伺候岳父,已经整整十六年了,经过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岳父的病情逐步好转。

张杰 (热心公益)

  张杰,怀柔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北京怀柔怀青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怀柔团区委领导的社区青年汇工作,先后组织青年活动近200次,内容涉及学习培训、志愿公益、创业就业、交友联谊等等,并且吸纳了300名优秀的青年成为青年汇会员。

胡春林 (孝老爱亲)

  胡春林,怀柔区雁栖镇泉水头村妇女主任。婆婆得过脑溢血,住院治疗后留下了后遗症,半身不遂,还得过肝硬化和肝腹水,被医院判了死刑,但她丝毫没有放弃,寻找偏方为婆婆治疗,为了照顾婆婆,她每天伺候婆婆吃饭、穿衣、接屎接尿等,二十几年如一日,从没有怨言。

吴桂兰 (助人为乐)

  吴桂兰,凤翔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主任。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居住在凤瑞二园,她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发光发热。每当有重大活动或会议时,都能看到她巡逻的身影。她当过小区里业主委员会主任、居民代表,义务为居民的住宅琐事奔波劳碌、义务当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

柳月英 (孝老爱亲)

  柳月英,滨湖北街小区居民。她上有九十高龄的父母和婆婆,下有一岁多小孙子,几乎都需要人照顾,繁重的家务就此压在了她一人身上。2009年,婆婆在大姐家住时,不慎摔伤住进医院,出院后的几个月不能自理,大姐不愿接回自己家,柳月英毫不犹豫的把婆婆接到家里细心照顾。

王金宝 (敬业奉献)

  王金宝,怀柔区板栗试验站副站长。他从1986年开始,在板栗站一干就是30年。30年里他跑遍了全区12个有板栗的乡镇,研究、试验、示范、推广了一大批板栗增产新技术,怀柔区板栗主导产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