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带头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18 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垃圾分类攻坚战中当先锋、作表率。515日下午,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带头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怀柔鑫峥垃圾分类公益推广中心宣讲团吴钢老师作专题讲座,吴老师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要内容、下一步具体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承诺要从自身做起,率先行动,当好垃圾分类的“四员”。

  当先锋示范员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做到从我做起,在单位、社区、家庭、公共场所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落实绿色办公、绿色生活,推动垃圾分类减量。

  当优秀宣传员要广泛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向家庭成员、身边人传播低碳绿色生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动意识。

  当合格指导员要正确进行分类指导,随时随地规范指导垃圾分类,并按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将分类后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容器中,提高正确投放率。

  当严格监督员要敢于进行监督检查,勇于劝阻垃圾混装、胡乱投放等不文明行为,纠正错误的分类方式,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垃圾分类行为和习惯。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