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四个强化做实垃圾分类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5-21 来源: 北房镇

  怀柔区北房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四个强化”,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北房镇垃圾分类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围绕宣传引导、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五大类”工作任务,指导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目标要求,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村和社区并相互监督,层层压紧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结合镇村干部“大走访”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座谈、交流宣讲等方式,开展以签订一份承诺书、进行一次宣传普及,提一条合理建议、当一名监督员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活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到哪里,宣传培训就跟到哪里,镇级明确一名垃圾分类宣讲员专门负责宣传指导,确保了垃圾分类相关要求标准统一。

  三是强化党员带头。印发《北房镇党员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全镇党员从自身、自家做起,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推广员和监督员,开展“垃圾分类作表率、志愿服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垃圾分类党员分片管理制度,按照1名党员负责指导10户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根据党员自身垃圾分类情况对党员开展积分评比活动。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组织、纪检等部门对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进展等情况定期开展督查;镇人大定期召集镇人大代表对垃圾分类减量情况开展动态监督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居考核,同时将清运公司纳入社区治理体系,进行定量考核,规范、督促、激励科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