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文化惠民送欢乐 五载成果助创城
发表时间: 2017-04-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4月19日,龙山街道第五届社区文化欢乐季暨第四届社区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方队表演、大型舞蹈节目、以及丰富的运动会比赛项目”吸引了辖区近2000余名居民参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宣布活动开幕,区政协副主席王玉山出席。

  开幕式上,由街居干部组成的13支运动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全场人员齐唱国歌,与会领导为街道12个社区的创城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并在主席台前的创城长卷上签名。活动中,200余名社区居民带来了《国标舞》《在路上》《世界之城》等精彩的舞蹈表演,精心编排的舞姿充分展现了龙山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立定跳远、定点投篮、投掷实心球、足球射门等个人比赛项目,以及拔河、接力跑等集体比赛项目,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据了解,社区文化欢乐季在龙山街道已连续举办五年,街道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大社区文化建设,倡导居民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以形成了以社区文体阵地为平台,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居民群众为主体的社区文体建设模式。一是创新载体精心设计,文体活动更具吸引力。街道以文化欢乐季为平台,通过举办“自编舞蹈大赛、”“我们的节日”、创城夏日文化广场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融洽了社区的人际关系,培育了居民的共同意识。同时,激发辖区居民关爱社区、建设社区的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二是发掘亮点塑造品牌,社区文化品位不断提升。该街道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各社区结合自身优势形成特色文化品牌,如:南城心怡读书会、望怀如意书画苑开设的书法、摄影、绘画等培训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文化教育;南华园一区星光艺术团、丽湖芙蓉艺术团等文艺队伍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目前,街道共有乐队、舞蹈队、合唱队、腰鼓队、大鼓队、评剧团等各类队伍45支,固定队员近千人,文化品牌活动的创建,提升了社区文化的品味。 三是加强文体队伍建设,精心打造“幸福龙山”特色文化。街道成立社区文体人才库,借助专业文化人士的培训,培养了一批社区文艺骨干。如今,这些文艺骨干活跃在各社区,通过组建群众性文艺团体,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随着社区文化欢乐季活动的深入开展,辖区出现了“三多四少”的可喜现象,即参加社区文艺队伍的人多了、参加健身活动的人多了、互助互爱的人多了;迷信的人少了、吵架的人少了、治安案件少、上访的人少了。在娱乐活动中,全面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文化品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打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