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会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8-04-24 来源: 怀柔信息网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3日,我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会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卢宇国主持会议。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迟行刚、朱家亮、 刘久刚、崔占辉、鲍晓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区直单位、企业和农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农口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副区长肖坤作了2018年农村工作报告。喇叭沟门满族乡、桥梓镇、渤海镇北沟村分别围绕“总结经验、严格管控,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绿色生态产业转型”“党建引领,全面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作了典型发言。

  就做好全区“三农”工作,区委书记常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要求,突出解决好产业形态低端、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不足等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关键问题。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怀柔实际、彰显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要围绕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充分聚焦全区“三农”工作的新任务,努力在涉及农民利益、关系农村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寻求突破,以担当进取的精神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发展、求突破,努力走出一条怀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要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有新突破,认真抓好规划编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这个根本优势,用好用活产业带动这个根本抓手,持续强化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要在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上有新突破,全力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集中精力抓引领、抓保障、抓作风、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狠抓队伍建设,强化作风保障,确保全区“三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常卫强调,怀柔农村改革发展已经步入新阶段,落实好“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各镇乡街道、部门和单位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凝心聚力、务实奋进,不断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党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