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将“城管法治微课堂”送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19-09-12 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随着秋季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周边的违法违规行为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管控,落实“开学第一课”工作的深入推进,怀柔城管执法局将“法治微课堂”送进各级学校。

  据了解,本次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特点,分级分类提炼授课内容,灵活运用授课方式。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两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为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制作PPT演示进行专场解析、举行有奖竞答课堂互动、参与开学典礼等等系列活动模式深受好评。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借助微课堂的平台,联合各属地政府邀请专业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国旗、国徽、国歌等知识,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拧好青少年儿童思想上的“总开关”。

  自9月1日开学以来,“城管法治微课堂”已经先后进入了5家学校,普法教育涉及师生近千人,社会效果良好。接下来,怀柔城管执法局还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助推怀柔区环境秩序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