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0-09-24 来源: 北房镇

  922日至23日,怀柔区北房镇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全面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及正式登记阶段工作。北房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及18个普查区的146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此次培训,这也标志怀柔区北房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及登记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培训会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一、镇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对前期小区图划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摸底及正式登记入户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二、由镇普查办人员结合上级工作方案,对正式登记阶段的短表、长表、港澳台及外籍人员表、死亡表进行逐个指标的讲解,让普查人员能做到心中有数。三、手机、IPAD等采集设备实操培训,通过PPT讲解和现场模拟入户时的设备操作环节,让全部参加培训的两员对实操全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掌握。四、组织现场考试和答疑,通过富有针对性的试题,让两员对重点指标及易错知识点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设置现场答疑环节,及时解决现场提出的问题和疑点,保证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普查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于人口普查摸底及登记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今后人口普查工作的要求,为即将开始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及登记入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