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怀调研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
发表时间: 2019-06-24 来源: 怀柔报

  6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扶贫支援办、各民主党派市委及统战系统相关负责人,来怀调研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工作,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区委书记戴彬彬陪同调研。

  雁栖镇北湾村食用菌种植项目,是市委统战部协调爱心企业“北京香江兴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助建设的。齐静一行在项目大棚察看了菌菇长势,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技术支持、市场对接以及项目预计收益等情况。

  雁栖镇大地村卫生室是市委统战部助力怀柔区20个低收入村建设的同心卫生室之一,齐静察看了硬件设施、常用药品以及村医配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调度会上,齐静强调,一要找准工作定位,取得工作实效。按照确定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聚焦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雁栖镇等重点区域,明确目标,加强统筹,集中资源力量,形成有效覆盖,取得帮扶实效。二要注重点面结合,坚持精准施策。“8+1”行动、“北京科技小院”等重点项目已取得一些成绩和经验,今后要加强点上经验的总结和面上工作的推广。帮扶举措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从百姓最关心、最急需方面入手,结合帮扶地区人力物力实际,可“小而多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做精品树品牌,形成长效机制。按照做精品、可持续、可推广的标准开展工作,加强工作整合,不撒“芝麻盐”,加强工作评估和跟踪推进,不“虎头蛇尾”。要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有力统筹资源、力量、信息和经验,构建首都统一战线助力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工作大格局。

  戴彬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怀柔区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统战部积极发挥资源密集优势,将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持引入怀柔,让怀柔区百姓在产业发展、基本医疗等方面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区委、区政府也将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全力做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区领导肖坤、王建刚陪同调研。(党委信息中心 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