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学科技,讲好怀柔科学城故事
发表时间: 2019-07-08 来源: 怀柔报

  最近,怀柔报的记者们讨论的问题都挺高端: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怎么发光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是干啥用的?原来他们在学习科学知识,以便讲好家门口的科学故事——怀柔科学城的故事。

  6月29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两个大科学装置在怀柔科学城开建,它们一个是探测微观世界的“超级显微镜”,一个则能为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提供重要研究手段。除了这两个大科学装置以外,怀柔科学城还有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大科学装置,承担“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悟空”暗物质卫星地面控制任务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际上唯一能完成时速500公里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实验的专用平台,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

  这么多的高科技落户在咱家门口,咱难免会碰到些外来的游客问及一二,到时要是一问三不知可就不太好了。所以,咱老百姓也得学学科学知识,这样,不论遇见了谁,咱都能骄傲地讲出家乡的科学故事。在这件事上,领导干部们也给咱做了个好榜样,现在他们在政府常务会前也会先学科技。可见,不是科学家也不妨碍咱了解科学知识,高科技其实并非那么晦涩难懂,离我们也不遥远。只有学好了这些科学知识,才能更好地宣传服务好科学城建设。

  此外,区内的报纸、电视、电台、新媒体等也都在介绍相关科普知识,力争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科学知识。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到这里找找答案。希望大家都能学习到自己想要的知识,讲好家门口的科学故事。(常 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