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小“法官”判案亮点多
发表时间: 2017-12-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你看,律师说话铿锵有力,连我都被说服了……”“是呀,小法官的威严还真有几分像包公呢……”2017年12月4日,怀柔法院大法庭里旁听的三百余名观众们被青少年的模拟法庭深深吸引,低声热议起来。

  活动开始后,青少年的模拟法庭的审判员们一入场,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现场观众的注意力瞬间被引入一场严肃的审判中。书记员宣读法庭秩序后,庭审正式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听过检察官的指控,观众们都为被告人的罪行感到愤慨。辩护人沉着冷静,条分缕析陈述被告人从轻处罚的理由,据理力争,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真诚恳切,将自己铤而走险受到制裁的追悔莫及的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再次开庭后,审判长宣读判决书。判决有理有据,结果公正合法,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在观众发言中,发言的同学表示自己深受触动,下定决心要远离犯罪做守法公民。副区长焦宝军到庭旁听,区法院院长朱春涛和教育工委书记杜连明对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据了解,2017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由怀柔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怀柔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掀起了全区中小学生学法守法的热潮,为怀柔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增添了色彩,增强了群众的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