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司法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10 来源: 司法局

  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怀柔区司法局邀请区消防救援支队屈辉指导员走进茶坞铁路小学,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屈辉指导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全校师生普及消防法律知识,讲解家庭火灾的产生原因、严重危害、预防措施及科学逃生等安全自救知识。

  “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通道能不能占用、堵塞?”“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消防器材?”……一个个互动问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纷纷举手抢答。

  随后,屈辉指导员邀请部分同学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后,拨打报警电话和逃生的情景,将抽象的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变成了生动的实战演练。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法律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抓好青少年学法用法,动员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为怀柔区“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