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召开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17-03-2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检查现场。

  3月22日,北京怀柔区召开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动员会。怀柔区委书记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常卫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家亮、于海波、任武军、王弢、肖坤参加。

  会前, 怀柔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带队就怀柔区上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拉练检查。齐静、常卫一行首先来到北斜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结合展板听取了属地负责人关于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雁栖中心路道路工程沿线环境整治工程现场,齐静、常卫一行听取了区市政市容委负责人关于工程具体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腾退拆除、后期绿化等工作。齐静、常卫一行最后来到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P4停车场,查看了绿化美化、景观提升和夜景照明等工程进展情况。齐静、常卫在检查中要求,要提高施工标准,全力清除所有死角地区。对已经腾退拆除的地块要做好后期绿化美化,加强管护力度,同时将绿化美化与周围群众利益紧密结合,兼顾美观与实用功能,提升整体环境水平。

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会。

 

签订责任书。

  在随后召开的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会上,区长常卫首先传达了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与部门、镇乡代表签订责任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部署了怀柔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等有关工作。

  齐静在讲话中说,此次会议,之所以选择拉练检查加召开会议“两段式”的方式进行,目的在于直观总结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细致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齐静指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是关系怀柔发展,关系市民幸福的大事,通过拉练检查来看,各单位、各镇乡街道相关工作开展的成效较为明显。近期,市里召开相关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全区上下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齐静强调:一是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的认识。要结合学习贯彻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北京市功能定位,进一步提高对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生态涵养区、“1+3”产业定位和人民满意这3个标准来定位怀柔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工作,明确各自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认真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思路。要结合实际,认清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主攻方向,形成长效机制。重点解决好工作不平衡、市民积极性调动不充分和管理责任体制不完善、管理方式欠缺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实效。要以渔业养殖清退和民俗接待点、垂钓点规范经营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水环境治理;以治理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茶炉大灶、重型运输车、农用车尾气排放等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大气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要以拆违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疏解腾退小、散、乱、污企业和养殖户,实现产业升级;同时,要将“三边”和背街小巷作为下一步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怀柔整体环境水平。

  常卫指出,全区各部门、镇乡街道要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图/文 怀柔信息网)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