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开展“送法入村(居)”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有一位老人在病危时立了口头遗嘱,此后又活了10天,且这10天老人头脑清醒,这种情形下,所立的遗嘱是否有效?”这是2017年4月11日古石沟门村“以案释法”讲座的现场,由此也拉开了汤河口镇“送法入村(居)”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村居公益法律服务为平台,古石沟门村联系律师刘斌从一个典型的遗产纠纷案例入手,向村民普及《继承法》中关于遗产继承纠纷方面的法律知识,旨在提高村内老年人的维权意识,教育其学会合理安排自身的财产。其中,重点解读了三个常见的关于继承的认识误区,并从确定个人财产的范围、对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抚养人留足必要的遗产份额和以书面的形式形成遗嘱三个方面给村民提出建议。此次讲座还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200余份。 

  据悉为充分发挥村居结对律师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公益法律服务的质量,汤河口镇司法所将积极落实村居律师下村服务制度,围绕村居委会公共管理和村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法律问题开展“顾讲询调训”,以定点式、入户式、网络式和会诊式的方式,通过“以案释法”、普法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