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20-11-13 来源: 怀柔文明网

  1111日,怀柔区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部署会,区生态环境局、城管委、住建委等18个委办局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同时在示范区管委会、中关村怀柔园、各镇乡(街道)设立分会场。

  会上,首先由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汇报《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怀柔区任务细化分解方案》,明确提出2020-2021年秋冬季目标,并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副区长王建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进入秋冬季扬尘问题容易反复,秋冬季目标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秋冬季攻坚各项措施。二是抓好重污染应急应对,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畅通、应急值守安排到位,确保减排措施落到具体生产线或生产工序。三是做好扬尘等综合管控,着重加强对扬尘污染问题多发地、多发区域的监管,加强道路清扫保洁频次,保障路面长期湿润,确保不起尘,大幅削减道路尘土负荷,降低降尘量。四是要抓好监管执法。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锁定重点对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营造"零容忍"高压执法态势,通过严查、严管、严罚,减少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