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园林绿化局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园林绿化局

  为给野生动物打造安全屏障,怀柔区园林绿化局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一是做好疫源疫病监测。依托怀柔水库、喇叭沟门满族乡两处市级监测点,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与信息上报工作。上半年,共出动监测人员580人次,监测各类野生动物达11万余只,报送疫情监测信息310余条。

  二是做好繁育场所管理。定期监督检查区内30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机构消毒防疫措施、野生动物数据台账等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不发生重大野生动物疫病疫情。

  三是做好日常巡护工作。积极做好大天鹅过境期间及黑天鹅孵化期间粮食补给与巡护,每日对栖息水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野生动物安全稳定栖息。

  四是做好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截至7月30日,通过日常巡查、野生动物救助热线、12345等渠道,及时救助雕鸮、红隼、红隼等国家和北京市保护野生动物27只。

  五是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湿地日、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时间节点,在桥梓镇北宅村、怀柔城市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景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各方力量、鼓励当地村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参与群众1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