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创城不停歇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坚持“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区创建”双管齐下,实行“两手抓”“双促进”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创城不停歇。

  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齐推动。各行政村严把“入门关”。包村干部党员、沟门满天星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卡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村民介绍当前防控形势、防控措施等信息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保护环境卫生,争当讲文明树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疫情防控+创城工作相促进持续加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每天对辖区进行高频次、常态化巡查,尤其加大背街小巷、村街村巷的巡查力度。督导商铺落实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控举措,有效将疫情防控与创城工作向纵延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疫情防控+环境治理双提升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扎实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对公共场所和垃圾桶站进行定期消毒,预防病毒传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废弃堆积物,劝导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防疫创城齐携手,健康文明共同行。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环境秩序维护、文明行为养成等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整治和宣传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这根弦,将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人人共同防疫,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