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10 来源: 泉河街道

  中秋佳节之际,怀柔区泉河街道总工会,各社区、村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泉河街道机关工会开展绿植栽培活动。活动中,老师详细介绍了绿植的养护要点、适宜栽培的环境及如何制作盆栽的造型等。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种植属于自己的绿植。

  新贤家园社区为辖区30名孩子们带来了画兔爷活动。活动中,寓乐湾的老师为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兔爷的来历及绘画技巧。随后,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兔爷呈现眼前。

  馥郁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教师公寓小区为60岁以上老年人拍照,来自怀柔区职业学校的老师用镜头记录下每个美好的瞬间。

  航天工程大学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共同绘制喜迎中秋团扇。活动中,寓乐湾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及团扇的绘制方法,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勾边、上色,不一会儿,一支支画有鲜花和明月的团扇便呈现眼前,大家相互展示,共话中秋之情。

  湖光社区开展DIY制作月饼活动,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称重、压皮、包馅、压型,认真制作出一块块香气诱人的月饼。

  富乐北里社区联合区文委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说唱脸谱》《小酸枣》《刘巧儿》《我的老父亲》《歌唱祖国》等20余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滨湖社区召开月圆京城情系中华老干部中秋座谈会,20余名社区老干部齐聚一堂,畅谈中秋文化。

  于家园二区社区联合优贝口腔医院开展口腔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口腔健康知识,并就口腔护理的相关问题,现场为大家解答。

  富乐社区组织30余名辖区防疫志愿者开展座谈会,对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泉河街道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不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手工制作、科技知识讲座、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更深入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