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汤河口镇满族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6-15 来源: 汤河口镇

  包粽子、挂红绳、拍全家福、写书法作品......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2021汤河口镇满族文化旅游节暨大榆树村第三届长寿文化节精彩开幕。大榆树村、庄户沟门村,文艺演出、包粽子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大榆树村,人们通过文艺演出、为长寿老人拍全家福、挂红绳的方式,表达大榆树人民对祖先的敬畏、对长寿老人的祝福,镇村干部、青少年代表还为村内老人献上鲜花、送上慰问品,弘扬孝老爱亲传统文化。

  在庄户沟门村,粽叶飞舞、粽绳穿梭,来自全镇20个行政村及社区的参赛队伍正在进行紧张的包粽子比赛,通过10分钟激烈的角逐,经现场各位评委认真评选,选出了今天的包粽子高手。赛后,在“巧手大姐”的帮助下,游客朋友们亲身体验包粽子,收获到了特别的端午节礼物。巾帼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村内老人家中,为他们也送去节日的祝福。书法家、镇主要领导还现场为群众书写、送上字画......

  此外,该镇东湾子村、后安岭村、新地等村还开展了看乡情史馆、赏湿地风光、品楹联文化等系列活动,推出了“走进美丽汤河 感受百年巨变”网红地打卡,前期通过公众号预热,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在满族文化旅游节期间打卡镇域内的美景、美食、美宿,让广大游客在观看、体验、游乐中感受浓浓的满族风情。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